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始创于1979年,是安徽省首批开设音乐专业的院(部)之一,已有40年的办学历史。学院位于风光秀丽的琅琊山脚下,拥有教学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学院目前设有钢琴器乐教学琴房、舞蹈教室、音乐厅、多功能排练厅、录音实验室、数码钢琴教室、MIDI音乐教室等专业教学场所。音乐学本科专业在校生共619人。20059月开始音乐学本科专业的办学。作为教育部高校音乐学专业新课程改革试点院部的音乐学院,已经积淀了强劲的办学实力,具有了丰富的办学经验。2011年以来,学院成功获批校级音乐学特色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校级示范实验实训基地。

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音乐学院不断开拓创新,先后组建了花鼓艺术团、民族乐团、合唱团等学生艺术团体。2019年2月我院被授予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我院“花鼓艺术团”获批承担了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迄今为止已在全省各高校巡回演出了36场,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演出活动,我院师生连续七届受邀参加;我院在每年四月上中旬举办为期两周的“艺术实践周”活动,让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艺术实践活动中来;我院与百家筝鸣教育集团共建成立了学校第一个文科专业校企合作班“百家筝鸣班”;我院《凤阳花鼓文化传承与实践项目》获得全国校园文化成果二等奖;原创音乐剧《忠魂》,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创作舞蹈《勤廉颂》获得全国廉政文化作品三等奖;在对外交流方面,我院先后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和台湾屏东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并且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音乐学府的专家学者来我院授课、举办音乐会、举行学术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