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7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科研诚信建设,提高全院教师的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意识,514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周子翔副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安徽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滁州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重要文件,并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涉嫌违背科研诚信的典型案例。

李道琳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术创新的基石,学术不端行为是对学术诚信的严重背离和对学风的重大破坏。教科研诚信与教学科研人员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与学校的声誉和发展息息相关。她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广大教师要以学校开展的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学院内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具备基本的科研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严格按照相关任务的约定和制度要求,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二是学院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从源头抓起,严格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杜绝各类科研诚信问题。

会后,全院教师签署了《音乐学院科研诚信承诺书》。(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