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云翀秋山,艺璐芳华”琵琶钢琴协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04-28 文章作者:  

2023426日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在琅琊校区音乐厅举办“云翀秋山,艺璐芳华”——陈璐、万明芳琵琶钢琴协奏音乐会,为音乐学院第十四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演出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副校长吴开华、副校长王春,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键,滁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音乐学院师生等400余人共享了这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整场音乐会由7首作品连贯而成,一展中西方音乐交融交汇的独特魅力。音乐会以著名作曲家王丹红的琵琶钢琴协奏曲《云想·花想》开场,普一开场就用音乐将大唐盛世之况展现在观众眼前,现场观众仿佛亲眼得见贵妃容貌瑰丽、舞姿翩然。音乐会作品风格多样,既有陕西音乐风格琵琶作品中的优秀代表《祝福》,也有具有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还有着重刻画悠婉萧瑟离别愁绪的《晚秋》。

本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鲍捷和秦翀两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水一方》温柔婉转,《你来了》情深意长。由沙鸿老师、陈璐老师和万明芳老师共同演绎的终场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台上老师与台下观众齐声合唱,全场沸腾,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音乐表达得淋漓尽致。本场教师音乐会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音乐学院历来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注重专业素质的打造和提升,希望通过专场音乐会等品牌活动打造文化精品,持续营造高质量的大学文化氛围。(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