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以艺术实践周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4-23 文章作者:  

4月20日至4月21日,音乐学院第十四届艺术实践周2021级、2022级专场汇报音乐会分别在音乐厅和多功能排练厅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静,副院长彭钰,副院长周子翔及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了现场观看。

为使本次艺术实践周活动更有成效,学院总结了以往艺术实践周活动的经验教训,精心筹备和安排,制定了艺术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专门召开师生动员会进行动员部署,做到了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安排细致、责任到人。

经过两周的排练和准备,2021级和2022级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五场演出形式各一、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水平及创新能力,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声乐舞蹈专场音乐会》集合了众多表演形式,有女声独唱、重唱、男声独唱、合唱、独舞等。《器乐键盘专场音乐会》也是形式多样,有独奏、钢琴三重奏、器乐合奏、打击乐重奏等。2022级的三场《班级专场音乐会》有独唱、重唱、小合唱、器乐独奏和重奏、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1级和2022级为期两周的艺术实践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让每位同学真切地体验到在舞台上的感觉,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同时也引发了老师们对专业教学的思考,增强了教师对课堂理论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促使他们不断地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以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音乐人才。(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