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与黄山学院音乐学专业教师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4-20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学专业教师专业素养和舞台实践能力,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4月19日晚,在黄山学院音乐厅,“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与黄山学院艺术学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黄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德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善全,党委副书记汪洋,副院长史一丰以及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等一同观看了音乐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一行14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此次音乐会共演出14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随着小提琴独奏曲《金色的炉台》的演奏,音乐会正式开始。声乐曲《我爱这土地》、《枫叶之歌》、《与你相见如初》、《海恋》、《秋水长天》以及《美丽的阿瓦尔古丽》在老师们的深情演唱下,表达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琵琶、钢琴协奏曲《晚秋》,钢琴独奏《翻身的日子》,扬琴独奏《竹林涌翠》、古筝、钢琴协奏曲《秦土情》等作品,在老师们的精彩演绎下,为观众带来柔美的感官体验和激情的艺术联想;全体参演教师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音乐会气氛推至高潮。

本场音乐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音乐唱响主旋律,引导专业教师以坚定的信心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通过文化和艺术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校际之间合作的领域和渠道,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教师的专业素质与专业水平。自接到黄山学院的邀请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并在临行前在校音乐厅举办了专场校内公演,圆满完成了交流任务,实现的既定目标。正如李道琳在评价此次活动所说的那样:“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强有力的师资队伍是关键、教师的专业水平是关键,本次活动对开阔师生艺术视野,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与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兄弟高校间进一步广泛的合作提供了空间,为新时代高校间音乐舞台实践和专业人才培养开辟崭新的通道,对促进我院的学科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