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文章作者:  

2023年4月13日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在琅琊校区音乐厅举办“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拉开了音乐学院第十四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演出活动的序幕。

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葛德连处长,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副校长吴开华、王春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400余人共享这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整场音乐会由10首作品连贯而成,中西合璧,风格多样。既有哀感顽艳的古诗词声乐作品《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也有异彩纷呈的歌剧选段《月亮颂》、《往昔的夜晚多宁静》等。在《c小调练习曲“革命”》 的激情贲放和《主题变奏曲》的优雅舒缓中,声声含情,字字动心。 尤其是音乐会的终场曲《我的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台上的老师与台下的观众齐唱,全场沸腾,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音乐表达得淋漓尽致。本场教师音乐会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音乐会开始前,毕明福书记亲切慰问了参加音乐会的声乐教研室的年青教师们,鼓励他们在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的同时,更要注重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学生欢迎的好老师。音乐学院历来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注重专业素质的打造和提升,希望通过专场音乐会等品牌活动打造文化精品,持续营造高质量的大学文化氛围。(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