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邀请徐元勇教授讲学
发布时间: 2023-03-09 文章作者:  

38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徐元勇教授应邀赴音乐学院举办题为《2022年版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带给高校艺术人才培养的机遇与危机》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徐元勇从教育部制定学科专业目录的历史回顾、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版)调整的内容、当前高校艺术人才培养机遇与危机、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后高校艺术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展开论述,旨在通过对研究生学科目录调整后带来的对传统音乐类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变等研究,能够为地方性应用型大学音乐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带来的示范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在这个变化过程中,对高校艺术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徐元勇还与我校音乐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为音乐学院音乐学一流专业建设、音乐学(非师范)专业的转型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讲座,为音乐学院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对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元勇现为国务院“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随园学者”,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音乐表演理论和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积极推动全国师范大学音乐人才培养改革。(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