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音乐学院围绕“三个融入”,创新毕业生就业指导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3-06 文章作者:  

音乐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音乐学院围绕 “三个融入”就业工作机制,有效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融入日常管理,练好“基本功”。

新学期音乐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季促就业”相关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研判就业形势,搭牢“学生-家庭-学院-校友”等社会资源的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学院领导、党员教师、辅导员等结对子帮扶指导,分步骤有计划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是融入学生党建,打好“组合拳”。

音乐学院坚持价值观引领,加强毕业生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诚信的精神教育,突出对学生党员群体的就业创业的价值观引领的作用发挥,新学期通过 “音乐城”等滁州市当地3位创业党员校友的宣讲和校外实习基地的走访,通过榜样引领促就业,同时也加强了校企合作互融互通赋能增效落地,帮助毕业生快速进入就业创业的状态,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三是融入就业服务,建好“立交桥”。

音乐学院通过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会畅通就业渠道。新学期,成功举办“昆山哆来咪”“滁州蔓延艺术培训学校”“指筝朝夕古筝艺术培训中心”等三家专场招聘会,发布就业信息近20条,提供就业岗位近60个。对于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践行“马上办,一次办”的工作原则,主动出击,精准跟进,不留盲区,通过召开“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建立“一生一策”就业档案、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档案周报等具体举措,有温度的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音乐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