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国内交流
音乐学院特邀传承人开展《洪山戏》实践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9-30 文章作者:  

 928日下午,音乐学院特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洪山戏》的传承人杨宗菊老师来我院教授洪山戏表演实践课程。

    洪山戏,是流行于安徽皖东稀有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洪山戏历史悠久,韵味独特,乡土气息浓厚,是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地方戏。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我院2019级部分学生选修了该门课程。授课过程中,洪山戏传承人杨宗菊老师与二胡伴奏吴文章老师亲自合作了洪山戏传统戏《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之后由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具体唱段学习。课程学习中,同学们对洪山戏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学习氛围浓郁。

音乐学院始终高度关注洪山戏等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将传承人请进课堂,用生动鲜活的授课方式鼓励学生认识、了解、学习洪山戏,为传播、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