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古诗词艺术歌曲---黄红纲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2 文章作者:  

202261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声乐教研室承办的“古诗词艺术歌曲”--黄红纲师生音乐会在琅琊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音乐会以黄红纲老师的一首《相见欢·林花谢了春红》拉开序幕,共为听众们献上了16首中国古诗词声乐作品,其中既包括先秦民歌《越人歌》,也有取自汉乐府的《长相知》,有来自宋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以及据清《碎金词谱》改编的宋辛弃疾词《南乡子· 登京口北固亭有怀》。音乐会还有现代作曲家的新创作,如李砚先生创作的《青玉案·元夕》《蝶恋花》,以及何占豪的《别亦难》、刘欢的《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等等,体现了21世纪中国古诗词歌曲演绎中的多样化样态。

中国古诗词歌曲是我国独有的声乐体裁,自20世纪以来,不少歌唱家通过自己的演唱诠释,积极传播古诗词歌曲,不仅将优秀的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更以独特且多元的艺术表现方式赋予了中国古诗词歌曲的现代魅力,向世人展示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神韵。

本次音乐会的举办,展示了我院声乐教学的成果,为学生搭建了艺术实践的舞台,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让现场听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