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践行“以生为本”,着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音乐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10 文章作者:  

49上午音乐学院组织召开了实践课程建设工作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彭钰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周子翔,以及来自四个年级的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彭钰主持。

此次学生座谈会主要议题是听取学生代表对实践课程教学存在问题的建议,尤其是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展的线上实践课程教学的开展情况,并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

彭钰首先介绍学院对于实践课程建设的重视,学院线上实践课程开课情况,以及学院开展二级教学督导,加强网络教学质量检查等内容。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围绕教师的教态、教学行为,实验场所硬件设施,学习过程中的困惑,敞开心扉,敞所欲言。同时也对目前开设的网课情况以及在网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彭钰从学生和教师两个角度,指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应有的学习态度和教师教学的工作状态,希望师生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她强调实践课程建设不能仅限于开课,而重点在于要让学生受益,以切实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周子翔现场解答了部分同学对实践教学场所保障方面的提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畅通沟通渠道,通过辅导员、班导师、任课教师等,将合理诉求第一时间汇总院部,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反映出学生们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强烈地求知欲望,也体现出学院领导对“学风建设”中“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双重重视。(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