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强化线上教学督导 保障疫情期间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3-25 文章作者:  

 2022年3月,江苏和安徽多地突发新一轮疫情。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我院安排滁州市外的老师们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为更好地保证线上课程质量,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教学有序开展,本学期的第五周,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织了线上听课活动。

本次听课由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四位督导员共同参与,对形体舞蹈训练(丁思文老师)、竹笛(秦峰老师)、扬琴(郭雪燕老师)、多声部分析与写作(董锐老师)等4门课程进行听课。教学督导员普遍感到授课教师能够积极钻研并熟练运用自己选择的线上教学软件,效果较好;多数教师提前10分钟左右进行设备调试,教学组织有序;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有利于师生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信任。督导组对于本次相关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本次听课中存在的如何考察学生的听课情况及提升直播效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教学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督导组的优势作用,继续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有效提升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