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反电诈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5 文章作者: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知晓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从根源上抵御和制止电信网络诈骗,1124日,音乐学院举办“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滁州学院社区民警范胜刚为学院同学们带来一份“安全大餐”。共有来自音乐学院四个年级近两百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范警官针对学生群体易遭受的“兼职刷单”“套路贷”“冒充客服”“杀猪盘”等诈骗套路,将真实案例与大数据分析结合,有理有据、生动形象地剖析了诈骗行为背后的运作方式和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从思想源头为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识别诈骗提供了帮助,博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郑警官提出了“1个绝对不要做”“3要做”和“6个一律”的口号,为师生们传授防诈秘籍。

听完范警官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平时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还要做同学朋友们的“反诈宣传员”,全力压缩电信网络诈骗蔓延“空间”,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