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音乐学院组织辅导员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10-27 文章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学院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更好地为辅导员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音乐学院于1025日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研讨,解决辅导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惑与难题。

本次研讨依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抑郁症的识别和干预讲座,辅导员们各自结合自生工作案例,总结了抑郁症行为的相关因素和模型,分享了识别抑郁症行为的可操作性谈话流程和技巧。

通过研讨大大提高了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专业识别与干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能力素质。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持续梳理大学生心理工作的症结,帮助心理问题的学生调整和缓解心理问题,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和抗压能力,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