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8 文章作者:  

为响应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发挥支部书记的领学、促学作用的号召。616日晚800,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开展“党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专题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党员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季璇老师给全体党员讲了题目为“党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的党史专题微党课。

   季璇老师先向大家提出问题“党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是谁撰写的?入党誓词是何时确定的?”在积极的互动下,开始了支部党史专题微党课。她讲到党的历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是由毛泽东主席撰写,党的第一份入党誓词是在残酷的革命斗争环境中应运而生的。这一份的入党誓词核心内容是“永不叛党”,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名学生党员最大的责任与义务。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作为当代大学生,这是对自己学习和生活一种鞭策和激励。

  随后,支部党员对此次党课内容展开深入的讨论,周书琴同学表示“我知道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对党的宣誓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入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百折不挠地去遵守。”朱安然同学说“通过入党誓词简明扼要,含义深刻,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

  通过本次党课,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入党誓词以及党的峥嵘岁月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自身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