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我校校友舒楠为抗击疫情主题曲《坚信爱会赢》作曲
发布时间: 2020-02-07 文章作者:  

近期,武汉等地相继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重要指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创作文艺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为声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和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共同出品抗击疫情主题曲MV《坚信爱会赢》,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我校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舒楠为该作品作曲,成龙、雷佳、王力宏、谭维维、吴京、肖战等18名国内一线演员联合献唱。

舒楠,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音乐大奖。2007年被评为“安徽省十大新闻人物”。作为 1992届滁州师专音乐系(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前身)优秀毕业生,为滁州专门创作了多首音乐作品,如为电影《第一书记》(以凤阳县小岗村原第一书记沈浩为原型)创作主题曲《做人》;为中国农民歌会暨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创作歌曲《亭好,滁州》等。(责任编辑:张晶晶 )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