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院首开地方特色课程《洪山戏》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2-20 文章作者:  

20191218下午,音乐学院首开地方特色课程《洪山戏》期末汇报展演在音乐楼多功能排练厅拉开帷幕。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洪山戏》省级传承人吴德才、顾红霞,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及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报演出。

彭院长在致辞中说,音乐学院积极引入地方优秀剧种《洪山戏》,作为特色课程为学生开设。该课程的开展开拓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更让优秀传统艺术的传承在新时代的进程中展现出丰富的意义和价值。她对同学们表现出的崭新一面感到很欣慰,衷心的感谢所有老师们的耐心教学与指导。

在此次演出开始前两小时30多位参演人员已到达场地,伴奏乐队整理乐器、音响组调试设备、后勤组准备戏服、化妆……大家精神抖擞,忙碌异常。伴随着锣鼓声的响起,优美动听的戏曲声在现场回荡。《算粮》、《五更调》等的演唱,在抑扬顿挫中彰显着戏曲的魅力,在优美的身段中表现出的丝丝入扣。器乐合奏《保家乡》极具鲜明的红色文化特点,蕴含着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

今天的《洪山戏》从红色历史中走来,向传承创新中走去。音乐学院此次戏曲课程的引进与展演,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中国地方特色剧种洪山戏实质性、创新性的发展。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