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音乐学院学生骨干心理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29 文章作者:  

    2019117日晚上,由音乐学院心理气象站承办的“学生骨干心理素质提升培训”在琅琊校区综合楼209举办,音乐学院2018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均到场参与培训。培训围绕学生骨干如何提高自身的身心健康素质和如何科学有效地发挥工作职能两个方面展开。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心理课堂“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从正确认识心理健康、解决心理困惑和提升心理健康的途径等内容入手,重点了解如何发现心理问题、其他班级干部如何协助心理委员的工作、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内容和重点关注对象及开展工作的方法。视频中,老师通过案例详细讲授了学生骨干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朋辈心理辅导及参与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技巧。

    由此视频,各位同学进行充分地讨论。他们均认为此次的心里素质提升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自身职责的认识,而且了解了心理辅导的方法和途径,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