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音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中秋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19-09-19 文章作者: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913日晚上,音乐学院在音乐楼多功能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中秋联欢会。来自省内外的近160名学生欢聚一堂,共享中秋之乐。2019级辅导员房燕参加此次联欢会。

会期间,房燕老师为新生们送上了中秋寄语,她表示,这是2019级新生第一次离开小家,来到音乐学院这个大家庭度过中秋,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融入这个大家庭,与学校共同成长,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品德、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的有温度的有为青年。

本次中秋晚会正值同学们军训期间,学院充分考虑到不少新生首次离开家、独自过节的思乡情绪,旨在为新生营造出一种家的温暖与关怀,帮助新生积极面对大学的第一个“挑战”。从活动准备到表演现场,老师处处把关,亲自上阵;新生们精心营造,事事争先。当晚,学院不仅为每位新生派发了月饼,更叮嘱每位同学,他们此次中秋节无法归家,家中父母也倍感牵挂,一定要给爸爸妈妈们打一个电话,道一声祝福,彰显出学院长期以来以文化人、润物无声教育理念,更拉进了学院与同学间的感情。

本次中秋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温馨活跃,精彩纷呈的表演让2019级新生忘却了思乡之愁,感受到校园里的亲情与温暖,同时也增进了新同学的同窗请谊,升华了师生感情,联欢会将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融入活动,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此次中秋联欢会在师生的高唱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