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中国音乐史学第十五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0-19 文章作者:  

    1012-15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史学会主办、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中国音乐史学第十五届年会暨第十届全国高校学生中国音乐史论文评选颁奖大会”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拉开序幕,我院彭钰和谢慧敏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参会者分别来自全国各音乐院校、高等师范院校以及部分音乐艺术研究所,参会人数近300名。与会代表就音乐史料的发掘与拓展、中国音乐史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关于中国音乐史的教学问题、中国音乐史的跨学科研究、中原地区音乐史研究等议题,分三个会场展开热烈地学术探讨,每场学术报告会均安排了精彩的点评,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获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高校中国音乐史教师创设了面对面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也为中国音乐史学学科建设横向拓展和纵向深化创造了有利条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