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遇见”室内乐团于音乐学院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7-04-24 文章作者:  

413日晚,遇见室内乐团应邀于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多功能排练厅举办弦乐五重奏音乐会,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与众多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小约翰·斯特劳斯的《皇帝圆舞曲》中拉开帷幕,乐曲以华丽的曲调、优美的旋律,带领听众走进典雅端庄的音乐殿堂;鲍元恺的《炎黄风情组曲-走西口》如泣如诉,情感细腻落错,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离别的愁绪,使人为之黯然伤神,而他的另一曲《猜调》则幽默诙谐、活泼情趣;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将浪漫主义和印象主义完美结合,交错变化的音符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探戈的律动。



据悉,遇见室内乐团建于2014年秋,由国家级演奏员、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等组成。乐队致力于传播和发展室内乐学科,传递高雅艺术,为人们展示美学内涵的丰厚性,已参与过多次演出。

音乐会在交织着华丽与野性、暗含感伤和忧郁的《一步之遥》中圆满落幕;此次音乐会不仅展示了高雅艺术深厚的人文底蕴、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还激发了大家努力提升艺术修养的积极性。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