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演出与交流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田梅应邀到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6-05-12 文章作者:  

 

     511日下午,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于多功能排练厅举办“从零开始的钢琴教学——案例讨论、经验分析”钢琴学术讲座。器乐键盘教研室特邀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田梅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田梅于1956年考取上音附中,1987年执教附中。她曾创办双专业音乐会,参加录制《琴童——神童》CD片,并编写大量钢琴教材。其学生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田梅指出,钢琴教学有八大难关,分别是:识谱认键、弹奏姿势,断奏连奏、指腕结合、掌握节奏、指法运用、双手合作和学习演奏。针对八大难关,田梅各个击破,详细讲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她强调,对于年纪不同的学生,教师应有不同的教学方法,可以寻找各自不同的关注点,将知识要点以有趣生动的游戏、易记的口诀等方式呈现给学生来带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钢琴教师职能的认知,增强了学生们自身的钢琴技能,激发了教师对于钢琴教学的思考和感悟,对于今后的钢琴教学产生了积极影响。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