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件公开  教研室文件
音乐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理论教研室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3-09-06 文章作者:  

 

音乐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理论教研室工作计划

 

一、总体思路

2013--2014学年是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关键年,本学期教学工作又是教学评估的重点,理论教研室将紧紧围绕院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二、具体工作

1、规范教学档案的填写。教学档案格式要符合学校要求,内容要与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相吻合。

2、规范教案的编写。教案格式要符合学校要求,教学内容要充实,并与教学大纲、教学周历相吻合。

3、加强教学督导,组织教师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及时反馈评价结果。

4、加强教研活动,制订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安排好教研活动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5、转变观念,更新意识,在教案的编写、教学过程的实施、教学观摩、多媒体辅助教学等方面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6、组织教师学习评建相关材料,做好评建准备工作。

7、做好2014届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和论文指导工作。

8、拟聘请重点音乐学院教授或博士来我院做专题讲学。

9、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分析工作,开好质量分析会。

10、做好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证教学的顺利开展。

11、制订试卷整改计划,针对阅卷标识、大题、小题的给分、计分、总分的统计、分数段的统计、试卷分析的填写、试卷册封面的填写等方面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

12、做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严把试卷质量审查关,顺利完成期末考试相关事宜。

第一周:检查理论组各任课教师的上课出勤情况,包括检查本课程的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档案,教案是非完备。

第二周:理论组各任课教师相互检查第四周的课程准备情况,进行试讲,听课以备专家听课确保专家听课不出现意外情况。

第三周:理论组各任课教师相互检查试卷装订情况,论文的装订情况。再次集中学习访谈内容。

第四周:振奋精神,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评估。

第六周:理论组各教师交流此次评估的结果,总结经验,制定整改措施。

第八周:学习交流王小伟老师和黄河老师组建的乐团情况。

第十周:某一教师院内专题讲座。

第十二周:拟邀请一教授来我院专题讲学。

第十四周:认真准备2014届毕业班的论文选题开题工作。

第十六周:布置理论组试卷的命题工作,严把试卷质量关。

 

 

 

                                                    

                                        理论教研室

                                       2013 8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