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教师赴安徽大学聆听遥远的新疆木卡姆
发布时间: 2012-11-07 文章作者:  

112,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塔里木先生来到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做关于新疆十二木卡姆的学术讲座。受安徽大学艺术学院邀请,我院谢慧敏老师、黄红纲老师、王小伟老师、彭钰老师、张静老师以及徐言亭老师等一行6人赶赴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对十二木卡姆这一古老的少数民族音乐进行学习研究。

讲座期间,赵塔里木教授主要针对阿拉伯、伊朗地区的木卡姆以及我国的木卡姆之间的渊源关系做了阐释,之后针对我国的新疆维吾尔木卡姆、刀郎木卡姆、哈密木卡姆以及吐鲁番木卡姆等六种木卡姆形式做了详细的讲述,并聆听了各种木卡姆套曲之间的乐章曲目关系,最后,赵塔里木教授针对当前的木卡姆艺术的研究现状做了详细的论述,以及提出了关于木卡姆形式的研究空间与研究方向,为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开阔了视野,并且为当前安徽民族音乐的研究提供了借鉴方法,是一次具有高端学术化的民族音乐讲座。

会后,我院教师与赵塔里木教授做了简要的交流,并合影留念,赵塔里木教授也对我院教师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与赞赏。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