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试点
音乐学院教学改革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2-06-25 文章作者:  

2012621下午,由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办的“2009级声乐主修生期末汇报音乐会”在琅琊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全体声乐教师与百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2007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工作的通知》,我院被列为45所试点院校之一。围绕试点工作要求,我院声乐课程积极进行了教学改革。为了突出我院音乐学专业实践性的要求,声乐教研室改变教学考核评价方式,将学生的专业考核与艺术实践紧密结合。此次音乐会上,每位声乐教师不仅要就学生的演唱给出期末考试成绩,同时又是同学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舞台展示。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进行,2009级共有12位声乐主修生参加了此次汇报演出。每位同学需演唱两首作品,整场音乐会演唱曲目题材广泛,民歌、咏叹调、艺术歌曲、男女二重唱轮番上演,同学们精湛的技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展示了我院声乐教学改革的成果,为2009级声乐主修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舞台。广大观众一致反映,同学们的演唱体现了知识性、技能性、艺术性、实践性为一体的特点,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