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秦翀
发布时间: 2023-07-10 文章作者:  

一、基本信息

  秦翀,本科及硕士均就读于天津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主修钢琴演奏、双钢琴、室内乐演奏。先后师从纽约长岛音乐学院终身教授李巍教授,天津音乐硕士生导师胡娅教授,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孙库洛娃教授,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广州开放大学名誉院长、俄罗斯多姆斯科大学客座教授、俄罗斯国际高等师范教育科学院院士沈乃凡教授。在校期间获得“英昌杯”专业院校组银奖。随师于津举办专场师生音乐会一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两次。培养了数届优秀毕业生顺利考入省内、外音乐表演专业本科和研究生。

二、主要讲授课程

钢琴演奏,即兴伴奏,应用钢琴,钢琴艺术指导。

三、主要研究方向

钢琴演奏,钢琴演奏教学,即兴伴奏教学,钢琴艺术指导教学。

四、研究成果

 (一)教、科研论文

1、信息技术在钢琴重奏教学中的运用探讨.戏曲之家.20227.

2、舒伯特钢琴作品特点和演奏技巧.艺术大观.20225.

(二)教、科研项目

1、主持.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即兴伴奏》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

2、参与.基于非遗传承基地的凤阳民歌课程融合路径探索.

3、参与.新文科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背景下地方高校声乐课程体系的

解析与重构.

4、参与.凤阳花鼓的历史形态及现代特征研究.

(三)知识产权

1、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尘电钢琴架、一种电子钢琴支撑装置、一种钢琴板夹持装备.

2、外观设计专利:手指练习器.

3、软件著作权:钢琴教学教室设备控制系统、钢琴多媒体课程交互信息系统、钢琴教学互联网资源管理系统.

(四)学术讲座

12022年宣城市中小学音乐学科骨干教师专业提升培训

五、主要获奖情况

(一)个人获奖

120197月第九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滁州地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202288日至15日参与了第八届孔雀杯声乐大赛,担任钢琴伴奏一职,并取得了银奖。

32022819日参与了第四届“辽源杯”全国文化艺术周,担任钢琴伴奏一职,获得银奖。

(二)指导学生获奖

1201810月带领15级三位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均以优秀成绩入围。

22019620日指导18级学生徐从恩荣获“珠江恺撒堡奖学金二等奖”。

320234月,指导学生参加“央音全国展演”获得青年组一等奖。(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