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聚焦审核评估】音乐学院邀请非遗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01 文章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校园氛围,531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理事、滁州市委宣传部理论研究专家库专家何奇为全院教师做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语境中的民间音乐》的专题讲座。

何奇介绍了非遗的概念、分类、滁州的非遗项目等,向大家推荐了滁州非遗的相关书籍,并提出,新时代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亟须高校的积极参与,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的优势与高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将“非遗”元素融入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中,通过课堂教学、课外校园文化活动与科学研究活动传承与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延续民族文化的生命记忆。

音乐学院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主体建设单位,在促进滁州地域音乐文化传播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努力将基地建成非遗研究的平台非遗创作和技艺传承的平台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的平台非遗人才培训的平台,通过多维度、多角度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高校的互融发展。(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