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时间管理与压力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01 文章作者:  

531日下午230,音乐学院于综合楼理阶二教室组织开展“时间管理与压力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专职心理咨询师朱悦悦担任主讲,音乐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悦悦老师以谜题开场,邀请在场学生起立闭眼对60秒进行有声感知和无声感知,引出我们每个人对于时间的感知会受到心情影响这一理论。随后,朱老师邀请在场同学写出自己当前一天的现状以及对于考试周理想一天的详细规划,进而从任务的重要性和紧急性两个维度教授同学们如何将自己的日常任务进行区分安排。她指出,紧急重要的事情要先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要有计划的做,紧急不重要的事情要有选择的做,不紧急也不重要的事情尽量少做。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时间管理与压力应对的基本方法,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正确的方法和积极的心态应对压力。音乐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接下来将继续邀请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来院围绕大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