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
【主题教育】音乐学院:开展“艺”心向党,鼓韵新唱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文章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524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安县半塔镇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艺心向党,鼓韵新唱党支部书记何中润、金小敏带领支部学生参与。

在半塔镇综合文化站站长王祖道的带领下,音乐学院师生对少奇楼进行了参观,王站长向大家讲解了少奇楼的历史典故,抗日先烈刘少奇同志曾先后两次到半塔领导华中地区抗日斗争在王站长演唱的红色歌曲《新四军来到半塔街》的歌声下,大家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结束了参观。随后,音乐学院学生在半塔文化站与当地民间艺人进行了艺术交流,由音乐学院的同学带来了一支精心编排的红色主题舞蹈《鼓韵新唱》,歌声深入人心,舞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繁荣昌盛;民间艺人演唱了两首当地抗日歌曲,使得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为民间艺人点赞

本次活动以参观学习革命旧址、红色文化为基础,并以歌舞联动的形式传颂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舞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对同学们加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