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
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尊崇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文章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敬英烈的相关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尊崇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安排,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4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主题研讨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声铿锵有力,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教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淬火青春》并展开了集中研讨。影片通过与抗大第八、九分校亲历者以及他们的后代对话,采访“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及相关党史专家,讲述了皖南事变后抗大第八、九分校在皖东小城——天长办学和斗争的历史,展现了年轻的抗大师生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在抗战的汹涌波涛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

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的力量,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一份贡献。(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