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音乐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汪海元院长莅临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3-04-13 文章作者:  

4月1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汪海元教授《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分析与申报要略》专题讲座在艺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科研处处长诸立新主持会议,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汪海元,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艺术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此次讲座梳理了10年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立项数据,重点分析论题、课题论证、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成果、经费预算等情况。汪海元结合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般项目的申报要求,从如何填写表格的角度,逐条逐项进行了举例和讲解说明,并根据自身三次获得艺术学项目的经验,结合我院实际,对我院在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讲座尾声,汪海元还耐心解答了在场教师们在项目申报上的相关问题。

讲座最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进行总结了发言,并向汪教授发出进一步学术交流的邀请,希望在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上继续助力。本次讲座为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

讲座结束后,汪海元还实地参观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展厅,并对学院的基地建设如何与科研相结合提出了深入切实的建议。(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