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传承动态
安徽省歌舞剧院常海棠院长来我院指导非遗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3 文章作者:  

322日上午,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常海棠一行莅临音乐学院就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开展指导工作。

常海棠是国家一级演员,2009年被文化部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个人”。现任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党支部书记。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向常海棠一行详细介绍了音乐学院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传承和创新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情况,常海棠充分肯定我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保护、管理、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提出了针对性地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对传承基地建设、传承人培养和非遗文化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提出了十分详实的建议。

随后,常海棠为音乐学院《凤阳花鼓》省级教学团队成员做了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大学的保护与传承》的讲座。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传统性和创新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大学保护与传承的解决路径两方面阐明了历史文化遗产只有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才能真正活起来、亮起来。

常海棠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展厅。(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