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音乐学院积极推进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文章作者:  

 315日上午,音乐学院邀请滁州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滁州市琅琊路小学的少先队员来到凤阳花鼓传承基地,开展“花鼓飘香·助我成长”主题活动。

我校花鼓艺术团骨干团员柯静在现场进行讲解和动作示范,向队员们介绍了凤阳花鼓的知识,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凤阳花鼓的艺术魅力,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对滁州地方文化的认同感,为凤阳花鼓的艺术传承打下了良好基础。

校校合作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引起了相关媒体的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报道,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丰富中、小学师生的文化生活,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走进校园,提高了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此次的活动必将会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更好更快的发展。(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