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建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2 文章作者:  

2023  3  5 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 60 周年纪念日,也是第 24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音乐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一、召开“享国家资助,学雷锋精神”资助育人主题宣讲会

为增强学生知恩、感恩和报恩的意识,引导大家反哺社会并报效祖国,音乐学院在综合楼209教室召开了享国家资助,学雷锋精神资助育人主题宣讲会。该活动由何中润老师主持,2020级、2021级以及2022级的四名优秀学生参与宣讲,近百名同学参与学习聆听。活动中,何中润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雷锋活动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并要求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任方舟、高明君、魏娜娜、王苏琪四名学生也分别围绕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学习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展开了宣讲,并与同学们展开谈论交流。该宣讲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回馈国家资助。

二、举办毕业生“共建文明,志愿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音乐学院召集毕业班学生以及党员同学在校园内开展文明摆放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将校园内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以及共享单车等摆放到指定的停车区,并有序引导前来停车的学生规范停放,同时还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并彰显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争做时代先锋,从而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同学投入到文明校园建设中来,为文明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三、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精神,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动走进琅琊区平康敬老院,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为老人带去了多个精彩的节目:有重唱《映山红》、笙《沂蒙山歌》、琵琶曲《草原小姐妹》,萨克斯《甜蜜蜜》、竹笛曲《牧民新歌》、《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还积极主动地清扫庭院、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内务、陪老人谈心聊天。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爱老、敬老”精神,不仅使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问候和关怀,也进一步凝聚了团员力量,营造了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音乐学院开展的“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为抓手,不仅让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精神品质和社会责任感,为良好校风的深入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