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地方特色课程《洪山戏》专场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3-01 文章作者:  

   227日下午,音乐学院地方特色课程《洪山戏》第二期结课专场汇报在音乐楼多功能演出厅精彩呈现。本次汇报演出由音乐学院教科研秘书谢慧敏主持,副院长彭钰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该课程是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山戏的传承人杨宗菊老师亲自为2019级选修学生授课。授课期间,老师十分耐心的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同学们仔细认真学习领悟每一个动作细节,虚心向老师请教,力求把每个动作都做标准。杨老师在短时间内把知识最大化传授给同学们,以“带动学生为主体”进行授课,实现师生同频共振,激发学生表演潜能,令教与学的过程焕发蓬勃生机。

  专场汇报中,同学们表演了洪山戏传统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中《楼台会》一折,一开腔一抬指一个眼神已经颇有神韵。杨老师现场演绎洪山现代戏《刘胡兰》中《粉身碎骨不低头》唱段,充满激情的表演给在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红色记忆。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铭记自己学习洪山戏的这段经历,今后也将会为传播洪山戏贡献一份力量。

音乐学院将洪山戏这一地方特色剧种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让学生切身体会到地方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的精髓,同时凭借高校平台推动洪山戏在新时代创新发展。(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