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音乐学院举办就业创业系列讲座之三 ---扬择业之帆,达理想之岸
发布时间: 2022-11-16 文章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提升求职技能,111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多功能教室举办“扬择业之帆,达理想之岸”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房燕老师担任主讲人,共有一百多名同学到场参与聆听。

房燕老师首先围绕后疫情时代出现的“慢就业”情况展开阐述,她分析了目前高校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下艺术类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她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国家重点保护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支持、企业招聘计划的优待等都为同学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房燕老师指导同学们运用“点线面体”求职思路,逐步清晰自身职业规划,并从“资源-信息-行动”三方面入手准备,广泛调动身边可用的资源、利用多途径收集信息、积极行动抓住工作机会,大胆投递简历,增加求职经验。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清醒认识到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更从多方面为学生提出建议,增强信心,端正就业态度,帮助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