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建
2022年度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1级4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9-18 文章作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知道我们将面临着很多严峻的挑战, 我们深知任务将更艰巨。为此,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己。大学时代,可是我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之时, 所以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尤为重要。对此,我们20214班团支部制定了以下建设方案

1、加强班级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及时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疏导工作。初入学时,团支部成员经了解每位团员的思想动态后,及时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先进思想,不仅使团员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且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2、团干部端正服务意识,强化管理效能。团干部时刻观察掌握班级同学动向。要竭力为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只有身在良好的学习气氛中,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争取每个人可以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

3、互教互学,成立课余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同学们的学习交流,这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提高了学习兴趣,可以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提高学习效率。

4、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视频讲座等活动引导同学形成正确的思想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大家以发言、讨论、辩论、演讲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大家的思维能力,还可以加强语言的表达能力。

5、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如:班级歌唱大赛、义务活动等。

我们支部自入学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如:学院辩论赛、新生歌手比赛、学院运动会。通过这一系烈的活动,增强了我们支部团队合作能力、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并且使得同学们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活动的同时,支部要主动开展各种具有特色的活动。如:班级之星评选以及相应的团日活动、班级分享活动等。在策划活动、开展活动、总结活动的过程中要主动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做到各项活动在前期准备充分,开展有序,总结及时。使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劳逸结合,提高自身的积极性。为了加强支部内部学习氛围,支部内部成立了几个学习兴趣小组。每组都有一位学习较好的同学担任组长,学习委员带领全班,带领组员长期性的讨论一些专业知识的问题,完成老师统一布置的课题。

支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有效增强共青团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