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建
2022年度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0级4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9-18 文章作者:  

一、思想建设方面

支部成员积极向上,思想进步,党员团员表现良好。通过各种团日活动和理论学习,本团支部成员的自我思想修养大大提高。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微团课主题学习等多项特色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青年学子应该从中领悟传承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本支部加强支部成员思想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本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班会,通过活动让全体成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珍惜幸福生活,激励同学们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为实现新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二、组织建设方面

严格执行团的章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使团的各项活动都能顺利完成。团支部认真组织三会一课;时刻不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有团员都严于律己,以良好的形象走在兄弟班前列;民主评议和“推优工作”开展顺利;按时缴纳团费。

三、学风建设方面

本支部学习风气良好,支部成员勤奋好学,互教互学,成立课余学习小组;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学习竞赛和学习活动,如声乐比赛,合唱比赛等。支部学风积极向上,支部成员必修课成绩及格率在95%以上,在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中的获得人次达到支部人数的30%以上,先后共有15人获得各类奖学金。

团支部建设的思路与经验

1、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团员、青年学生上好思想教育课,使团员、青年学生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良好的政治自觉性,引导团员、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2、认真完成党和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帮助班委会

抓好班级的各项工作。根据不同时期团员、青年的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注重做好后进青年的转化工作。

 3、教育帮助团员、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明确学习目的,热爱所学专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4、定期做好班子的换届改选工作,建立完善团的工作秩序,做好团员的奖惩、新团员的发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团费的收缴和团内的各种报表工作。教育团员、青年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5、组织团员、青年学生大力开展“学雷锋、创先优”,“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不断注意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

 6、经常组织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化、娱乐活动,鼓励团员、青年学生参加各种进步的社团,丰富团员、青年学生的课外活动,陶冶情操,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7、建立健全正常的工作制度。如:团支部工作计划、总结及信息反馈度;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定期思想动态分析、团员汇报制度等。(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