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暑期“三下乡”】音乐学院学子进行江淮丘陵地区民歌探究
发布时间: 2022-08-29 文章作者:  

我国有着独特的、悠久灿烂的音乐文化发展史,在这漫长而又熠熠生辉的音乐文化发展历程中,传统音乐成为了坚实而厚重的基础。民歌是劳动人民为了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而集体创作的,是劳动人民宝贵的精神食粮,凝结了世世代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为响应艺术教育的号召,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江淮丘陵地区民歌探究”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816日至820日前往安徽省图书馆,对江淮丘陵地区的民歌进行搜集和整理。

江淮丘陵地区主要分布在南边交接地区,是京杭大运河横贯其间,特殊的地理环境与位置使该地区人民的生活生产方式有着南北兼具的特色。该地区历史悠久,发生过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使江淮丘陵地区的文化也蒸蒸日上,成为众多优秀传统文化的聚集地。除了在图书馆内查阅相关的书籍与资料,我们还采访了图书馆内的读者以及合肥市音乐机构的教师,从而丰富对江淮丘陵地区民歌的了解。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我们的团队合作力,向心力,提高锻炼自我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更使我们了解江淮丘陵民歌,明白民歌在当代的影响力并积极地投入到宣传和传承民歌的工作中去。(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