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孔雀杯声乐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18 文章作者:  

202288日至15日,第八届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在浙江宁波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来自全国260多所高校,近2000名选手参与了4个大类25个组别的展演,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音乐学院杨尚翡副教授凭借出色的发挥、完美地演绎,荣获综合师范院校教师美声组银孔雀奖,取得了我校在同类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孔雀杯是由中国声乐家协会,中国声乐孔雀奖组委会和全国40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国家级重大声乐艺术赛事,旨在充分展示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专业教学成果,挖掘优秀声乐人才。是目前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示范性、艺术性和导向性都非常强的学术性比赛,也是全国唯一常设的声乐综合性大奖,中国声乐最高奖之一。

本届大赛高校综合师范教师美声组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院校和宁波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海南大学等综合类院校的40多所院校组队的近百名高校教师选手入围展演,比赛水平高、规模大,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专业水准,均创设赛以来新高。

音乐学院历来重视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本次比赛中,杨尚翡副教授凭借成熟稳重的唱功技巧,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获得了来自全国声乐领域顶尖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初审:谢慧敏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