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合作共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27 文章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525日上午,音乐学院在琅琊校区会议室举办滁州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音乐学院专场线上对接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20222023届毕业生代表,16家企业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在线参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主持。

毕明福首先对参会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对我院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民生工程、重要的办学指标,关系到个人价值、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现实需要。长期以来,参会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校企合作基础,面对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压力、全球疫情持续、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等因素综合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不太乐观,尤其是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面广、频发的特点,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讲好合作故事,在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就学院院情和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和求职情况做了介绍。中国海澜集团、中国百家筝鸣教育集团、深圳星世纪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安徽万世博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国内、省内行业知名企业运用视频、PPT等软件技术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音乐学院校企共建情况、已吸纳的学院毕业生和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以及未来与音乐学院就进一步推动校企双赢合作,共享产学研成果的合作意向。参会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共计200余个。

会后,毕明福书记实地走访了他联系的声乐教研室党支部,了解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听取了党支部在引领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面临的问题。毕明福指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教师党员们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并现场协调解决了相关具体问题。

据悉,我院领导每年坚持带队访企拓岗,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走出去”、“请进来”与“云端走访”创新性结合,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起了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全员同心协力,拓展岗位资源,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