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21-22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成绩评定材料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15 文章作者:  

    为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规范性,2022413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在综合楼理论教研室对我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业成绩评定材料开展督查活动。

    本次共抽查了5门理论课程考试试卷,分别是《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外国民族音乐》、《中国民族音乐》、《基本乐理》、《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检查内容包括三个方面:1.阅卷: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有无批改错误;主观题的评判是否客观;涂改后是否按规定签字等。2.试卷材料:试卷相关材料是否完备、有序;质量分析表内容是否合格;签字是否齐备等。3.记分册材料:平时成绩考核项与大纲是否吻合;平时成绩打分是否合理;各项成绩的分配比例等。

    检查结果显示整体情况较好,试卷覆盖了多数考核知识点,题目有典型意义,批改客观、认真,材料齐全,分数基本计算无误,平时成绩打分有依据,记分册填写和试卷规范性整体较往年有所提高。

    经检查,个别试卷中成绩评定登记表出现未标注各项成绩比例的问题。督导组已经上报院部,并通知相关教师限期进行整改,督导组也将就发现的问题定期展开复查。(初审人: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