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建
音乐学院学生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文章作者:  

20211014日上午,音乐学院团委组织12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滁州市丰华养老中心开展“关爱老人 温暖金秋”主题团日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多个适合他们欣赏的节目,为他们送去了重阳节的祝福。如歌曲《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二胡曲《赛马》、竹笛曲《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这些节目瞬间唤起了老人们年轻时的记忆,一首首爱国歌曲激起老人们内心洋溢的家国情怀。活动之余志愿者们分成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的心声,为他们分解一些忧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了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到当代青年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义务、责任、使命和担当,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及周边院校同学参与到对社会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正能量。(初审:彭钰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