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习动态
音乐学院《钢琴艺术史》课程首开
发布时间: 2021-09-14 文章作者:  

20219月,《钢琴艺术史》课程在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首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课程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讲授方式开设,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影音资源丰富的优势,让课程内容“活起来”,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钢琴艺术史》是在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新增的音乐学本科专业的一门专业任选课,开设对象是钢琴选修的学生,旨在实践基础之上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课程以时间为线索,对钢琴艺术发展的脉络做鸟瞰式的梳理,帮助钢琴主修学生了解人(作曲家、钢琴演奏家)、琴(键盘乐器)、乐(钢琴音乐作品)在各自的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相互融合的密切关系,加深对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以及不同作曲家风格特征的理解,拓展钢琴选修学生的学术视野,引导用历史的眼光来理解、分析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钢琴作品,从而指导钢琴演奏实践,同时也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了专业方向课程的建设。(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