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音乐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 2021-07-27 文章作者:  

为了增强音乐学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社会。音乐学院《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花鼓小课堂”》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于714-721日分别来到滁州市第二小学和古道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八天时间里,同学们通过“花鼓小课堂”向社区的老年舞蹈队和小学的孩子们传授了凤阳花鼓文化和技艺,大家都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每位参与教学的同学都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进行学习。学员们兴趣盎然地一边学习,一边参加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受到了所在学校和社区学员们极大地欢迎。

音乐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将高校智力资源引入传统凤阳花鼓文化的传承中来,学生们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参与传承 “非遗”项目,让大学生在感知、体验中了解本地区、本民族的历史文化,极大地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