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受邀参与中国戏曲学院创作剧目音乐录制
发布时间: 2021-06-18 文章作者:  

   “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跨系部创作剧目——黄梅戏《经年别梦》于69日在北京首演成功,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旅游部直属《中国文化报》专题报道,搜狐、网易等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对《经年别梦》的首演也予以广泛关注和报道。我校音乐学院党员教师陈璐应邀担任该剧琵琶演奏员。



黄梅戏《经年别梦》取材于明末小说家凌濛初编著拟话本小说集《二刻拍案惊奇》。编剧任诗颖依据原小说,重新改编创作,生动形象地塑造出杜婉青、金定和将军的人物形象,意在歌颂女性忠于内心选择,在情感和个人命运上自主抗争的精神。该剧首次将中国风元素、和电影配乐元素融入黄梅戏音乐中,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陈璐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浦东派”琵琶传承者,能够有这样的平台,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她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提高教育教学的专业能力、为服务社会需求做出更大的努力。(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