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集体收徒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2 文章作者:  

   421日下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代表性传承人孙凤城集体收徒仪式在中国花鼓之乡凤阳县博物馆举行,来自滁州市、凤阳县等地的20凤阳花鼓学习者按照传统方式拜师学艺。


2007年以来,在深入发掘、整理、抢救性保护的基础上,音乐学院通过培育花鼓传承人、培养花鼓人才、传播弘扬花鼓艺术、研究凤阳花鼓文化艺术形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凤阳花鼓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名教师获得市级非遗传承人称号,3000余名学生学习了凤阳花鼓技艺。

此次收徒仪式,音乐学院派出高静、杨尚翡老师和两名学生分别作为见证人和参与人参加,通过参加今天的传承收徒仪式,将进一步壮大我院凤阳花鼓表演队伍,为提升凤阳花鼓艺术表演水平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