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王安潮(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23-07-10 文章作者:  

王安潮,西安音乐学院教授,曾任延安市文旅局副局长,兼任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教于扬州大学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是安徽师范大学“双十工程”特聘专家,安徽省艺术学科带头人。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硕士、博士,曾先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及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还是上海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滁州学院、长春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民族学院、安徽大学、皖西学院、内江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等校兼职教授。 

曾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中央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黄钟》《人民音乐》《音乐周报》等报刊发表论文数百篇,文章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期刊”、“新华文摘”转载。出版有《唐代大曲的历史与形态》《“新史学”视野下的音乐评论》《中国古代音乐文化对艺术音乐创作的影响》《中国音乐简史》等著作10余部(含合著),发表文字逾600万字,主持并完成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等各类课题10余项,参与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10余项。曾担任教育部、文旅部的课题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术学位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是文旅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安徽省合唱与指挥协会副主席。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