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传承动态
教育部《传承的力量》栏目组来滁州学院拍摄专访
发布时间: 2021-03-30 文章作者:  

 328日至30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传承的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纪录片栏目组到我校进行拍摄,本次拍摄是在遴选了全国上千家学校报送的节目后对滁州学院的凤阳花鼓传承工作进行的专访。据悉,该节目将于五四期间在中国青年报社官网专栏播出。

 滁州学院于2019年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一直致力于凤阳花鼓,在高校的传承工作。在实践中,学校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高校美育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第一、第二课堂主渠道和校园环境营造,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农民歌会、艺术实践进社区、进中小学、进部队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凝聚了精气神,坚定了文化自信。

《传承的力量》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思想,将传统文化与短视频平台有机融合,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契机,直接反映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在两天时间里,栏目组专访了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拍摄了花鼓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师生制作凤阳花鼓、师生进入社区和小学进行传承辐射活动等场景,对我校的美育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采访。(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