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音乐学院周熙婷老师“国家级非遗凤阳民歌专题学术讲座暨音乐会”在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6 文章作者:  

2020923日下午, 国家级非遗凤阳民歌市级传承人、音乐学院副教授周熙婷老师应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校庆学术系列活动邀请,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国家级非遗凤阳民歌专题学术讲座暨音乐会”。本次活动由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田雅丽教授主持,安徽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及艺术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暨音乐会。

周熙婷老师以《唱遍神州大地的凤阳歌》为主题,从凤阳民歌的渊源、各时期的演变发展过程、音乐特点及艺术价值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我们展示了一位“非遗”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她呼吁当代青年人要投入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中去,积极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下半场音乐会田雅丽教授播放了团队采访凤阳民歌国家级传承人欧加林时的演唱视频,讲述了老艺术家对凤阳民歌的热爱、执着与奉献。紧接着周熙婷老师为大家演唱了《小小舟船》、《大姐门口一棵槐》、《闲来无事》等原生态凤阳民歌,她的演唱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让现场的师生们零距离的感受到了来自安徽地方特色艺术的魅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凤阳籍青年歌唱家张祖顺老师演唱了《凤阳歌》,声乐专业研究生朱明珠演唱了《王三姐赶集》,音乐厅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地掌声。

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周熙婷老师此次安徽大学专题讲座与音乐会,让凤阳民歌走进高校,旨在为更多青年人搭建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提高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培养和激发创新文化活力。为我省弘扬民族民间音乐,储备优秀文艺人才作出了积极探索。(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